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重庆市开州区重阳节开展“情暖老兵”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真正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浓厚拥军优属社会氛围,在2022年重阳节到来之际,重庆市开州区双拥办、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广大优抚对象送去健康大礼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活动享受免费健康体检的对象主要有三类:一是全国优抚系统内65周岁以下“三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伤残军人;二是65周岁以下在服役期间荣立过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三是65周岁以下,2021年度登记荣立三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家属。整个活动惠及1900余人。体检由服务对象所在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承担,相应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组织服务对象按时参加体检。体检项目参照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项目执行,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项目,体检结束后建立个人体检档案。

  据悉,近年来,开州区双拥办常年组织区内各医疗机构在春节、建军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为驻地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开展医疗知识讲座、急救演练、送健康礼包、免费体检等活动,扎实推动全区医疗拥军活动蓬勃开展,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持续增强。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