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利津县营造“一人当兵 全家光荣”浓厚氛围

  近日,山东省利津县隆重举行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仪式,120余名义务兵家庭代表上台领取“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匾牌,并观看了拥军文艺节目表演,很多“兵爸爸”、“兵妈妈”与自己的孩子进行了视频连线,现场气氛热烈、感人。现役军人的父亲激动地说:“今天,体会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心情非常激动,县里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于我们非常尊崇,我一定嘱咐孩子,在部队听党的话,安心服役,保家卫国。”

  近年来,利津县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一把手工程”,高标准执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对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标椎的2倍发放,在利津县入伍的本科以上毕业生服兵役期间每年享受入伍奖励。组织军地双方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发放优待证,春节、八一期间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先后为10余名荣立二等功、90余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营造了拥军优属浓厚氛围。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评选;特邀老复员军人讲述革命故事以及十大英模故事宣讲进校园活动。精心打造大型抗战吕剧《热土情》,编辑整理了《红色利津》、《利津红色印记》等书籍,引导广大军民学习先烈、崇尚先烈,激发全县上下拥军崇军的热情,形成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