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晋江市凝心聚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近日,晋江市双拥办携手晋江市妇联组织16户驻晋部队官兵家庭开展“快乐假期 福见晋江”亲子一日游活动,品尝古早小吃、体验非遗文化、参观世遗景点,领略多彩晋江,品味美好生活。

  参加活动人员来到晋江非遗馆,参观“城韵”、“家味”、“匠心”三大主题的展馆。聆听讲解员介绍南音、木偶戏、南少林五祖拳等一系列晋江非遗文化,边走边看,边听边聊,对先前未了解过的闽南金苍绣、手工面线等传统手工艺连连称赞。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引导下,驻晋部队官兵和萌娃们体验起了亲子手绘脸谱,一张张色彩缤纷的京剧脸谱被精心制成,萌娃们展示着和家长们一同绘制的作品,充满喜悦,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二站来到草庵寺,参观了世界仅存的摩尼教石雕佛像,游览了草庵寺前的“隐居桥”、“八凤池”、“千年古桧”,可谓是风景清净秀丽!大家聆听了草庵寺的历史典故,了解到草庵寺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的名片之一。游览过后,大家在草庵寺前合影留念!

  中午,大家来到龙湖来旺闽南古早味基地,品尝闽南传统家宴美食。体验“喜文化”、闽南传统习俗:婚庆、周岁礼等,参观传统小吃制作工艺工厂,并进行亲子手工制作闽南糕点红糕仔,整个过程趣味十足,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互动交流。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素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称的安平桥,进行“出砖入石”手工拼装等亲子互动项目,并品尝了安海特色小吃:土笋冻、桔红糕、安海菜粿,这样美味的“闽式下午茶”获得了驻晋部队官兵与萌娃们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部队官兵及军属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既体验了精彩的游玩行程,又促进了家庭成员的互动,帮助他们弥补了长期在外疏于照顾家庭的缺憾,感谢晋江一直以来对部队的关心与支持!”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