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齐河县推出拥军优属“六有”新举措

  齐河县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是全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试点县,获山东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去年以来,该县推出拥军优属“六有”新举措,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军人子女入学有保障。统筹协调教育资源,本着“应入尽入、应上尽上、应读尽读”原则,每年妥善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园,保障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计划投资6亿元,启动建设占地182.9亩、建筑面积约7万多平方米的“红星学校”,可容纳学生2430人,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定向接纳驻齐部队军人子女入学。

  军人家属就业有保障。采取转任、交流等方式,安置驻齐随军家属到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相应岗位,其中国企用工每年从需求额度中拿出10%用于招录军人家属。就业困难的军人家属纳入政府就业扶持范围,通过提供就业服务、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援助等方式帮助就业,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军人家属,由“齐享”公益性岗进行托底安排。

  军人退役安置有保障。每年妥善安置退役军人,免费组织技能培训、做好扶助服务等工作。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驻齐部队军人退役后,可以选择异地安置齐河,转业军官安置到行政机关相应岗位,转业军士安置到事业单位相应岗位。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自愿在齐河落户的驻齐部队退役军人,退役后可以享受创业扶持贷款、技能培训等服务。

  军人购置住房有保障。驻齐部队军人有团购住房需求的,采用共建住房保障措施,购房款只收取实际成本费用,以审计的成本价格作为最后购房价格参考。在购房方面实行优惠政策,驻齐部队军人和齐河籍现役军人购买名下首套商品住房时享受税收、贷款等政策优惠。

  军人父母养老有保障。将来齐居住驻齐部队官兵父母纳入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定期开展助洁、助寂、助医、助急、助行、助乐等“六助”个性化养老服务,军人父母还可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按月领取养老待遇等,解除军人后顾之忧。

  军民共建发展有保障。全力支持驻齐空军某部战备训练需求和陆军某部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3300余亩军事用地,投入3.6亿元建设相关配套项目。优先保障人民武装工作经费,征兵、抢险救灾等经费额外列支、足额到位。投资9000余万元,建设人武部新办公营区和民兵训练基地改造工程。投资300万元,为县武警中队新建营房和训练场所等。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