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贵阳市双拥办召开2023年军地联席会议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会议

  近日,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军地联席会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部队和地方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双拥工作,双拥工作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使命。部队和地方要形成合力,地方要对官兵诉求及时了解,做好沟通协调,关心关爱军人,落实好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部队要忠实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强省会”行动继续作出新贡献,把双拥光荣传统赓续传承、发扬光大。

  会议强调,作为军地军民联系的桥梁纽带,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全力以赴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符合政策的问题得到解决,有实际困难的问题尽量解决,让驻筑部队官兵安心服役。

  会议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要扎实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根据关于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把80周年系列活动融入计划开展的各项大型活动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会上,各参会单位及驻筑部队就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进行交流发言,双拥工作处负责人和贵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度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介绍2023年双拥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