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成都市成华区召开创建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动员部署会

  为切实做好新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创建迎检准备工作,近日,成华区召开创建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动员部署会。

chengdu.jpg

  会议印发了《成都市成华区创建四川省“双拥模范区”实施方案》,区双拥办通报了今年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基本情况,围绕“竞争强、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四个方面,分析了创建面临的形势压力,明确了在前期完成工作的基础上,要坚持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扎实抓好创建资料汇编和迎检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确保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万全的准备迎接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考评,完成好创建迎检目标任务,展现好成华双拥新面貌。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创建迎检重要意义。区委、区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完善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全区双拥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各单位必须充分认清此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以最强的信心、最好的面貌和最全的工作做好创建迎检各项准备。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不断夯实创建迎检工作基础。各单位要根据创建任务做好责任分工,准确把握考评量化指标,突出重点、抓住要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用好成华区“N对1”、“1对1”军地结对创新机制,发挥军地互办实事、互解难题“双清单”机制作用,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要扎实开展拥政爱民工作,不断丰富和改进军地共建和拥政爱民活动,在拥政爱民上见真情、做贡献,努力在成华高质量建设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要持续强化创建迎检宣传发动,广泛进行双拥教育宣传,切实浓厚全区创建迎检氛围,打造成华双拥特色品牌。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创建迎检圆满完成。要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创建迎检紧迫感使命感,克服松懈倦怠和侥幸应付心理,坚持上下一心、协调顺畅、沟通及时,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合力,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创建迎检任务要求,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推进、工作人员专职落实,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检查督导,区双拥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发挥荣誉激励机制作用,把双拥工作和创建迎检纳入年度考核,工作成效作为全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