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兰州市采取多种形式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部署,传承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优良传统,今年以来,兰州市通过组织开展“双拥杯”比赛、关爱边防一线军人等活动,扎实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打造双拥文化、深化双拥宣传、营造双拥氛围,为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加油助力。

  组织开展“军地结对共建”活动。根据市委关于军地结对共建活动的指导意见,以军代室、军供站两单位党组织共建为先行试点,推进“探索军地协同共建基层党支部”,引导、组织各县区、市直成员单位与驻军结成共建对子,加强军地结对之间的交流交往、优势互补、双促双赢,推动兰州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学党的理论、共建党的组织等五个方面,目前共建活动已全面展开、正稳步推进。

  召开2023年军政座谈会。市主要领导、西部战区陆军、省军区等部队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双拥机制,打造新时代兰州双拥典型范例。要共同加强常态化基层党建,探索军民协同共建基层党支部。要健全拥军支前军地协同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开展“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印发《关于“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老兵进校园制度机制,组织10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中小学担任红色辅导员、红色故事宣讲员、国防教育辅导员、征兵工作宣传员,将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文化代代传承、代代赓续。

  举办第十届“双拥杯”乒乓球赛和篮球赛。“双拥杯”乒乓球赛和篮球赛是兰州市的传统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旨在通过赛事活动宣传“双拥”活动,推动军地“双拥”工作的开展,为军地篮球、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加强联系、交流切磋球艺、共同参赛的平台,为市争创双拥模范城增彩助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区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驻兰旅以上部队、市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等81支乒乓球代表队、20支篮球队参加。

  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兰州市隆重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兰州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兰州市双拥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兰高校征兵负责同志、全体预定新兵、各县区武装部以及新兵家长代表参加。全市新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整齐列队,庄严宣誓。兰州市双拥办为新兵们发放励志书籍,活动还向新兵家属颁发了光荣牌。

  发布第一批拥军崇军实事项目清单。此次兰州市拥军崇军实事项目清单,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兰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广泛行动,在“荣誉激励、文化旅游、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等多个领域提供优待服务,涵盖衣食住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持优待证或现役、退役军人相关证件享受相应优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