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拥军心连心 激发报国情--江西九江"三措并举"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

  江西省九江市双拥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三措并举"开展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建机制军地联动。九江市共收到现役军人二等功喜报4份、三等功喜报91份、优秀基层干部喜报36份。为确保每一份喜报不漏送、不错送、不重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各级人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双方及时主动互通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信息,并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制定送立功喜报工作方案,联系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了解家庭有关情况及家庭住址,协商确定送立功喜报时间、仪式等。

  二是显尊崇上门祝贺。各县区将节日慰问走访与送喜报工作结合起来,由当地党政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武部门等负责同志,将立功喜报、慰问金送到现役军人家属手中,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披挂绶带、大红花,并在新闻媒体中广泛宣传,让军人军属倍受尊崇。

  三是促规范建档登记。为了确保送立功受奖喜报工作的规范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掌握立功受奖喜报的接收情况,并同步跟进送喜报的进度,掌握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及其家庭的基本信息,做好建档登记和资料归档工作。

  通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极大鼓舞了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热情,提升了军人军属的尊崇感,激发了九江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曹昊)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