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云南省扎实开展创建美丽军营活动

  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双拥工作军地合力优势,扎实开展创建美丽军营活动。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一把手"挂帅推动。云南省委陈豪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建美丽军营活动。2019年以来,云南省双拥办采取问卷调查、基层调研、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逐步摸清军地创建美丽军营活动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突出矛盾,在反复征求军地59个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印发《开展驻滇部队营区周边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军营实施方案》,对创建美丽军营活动作出全面部署。保山、文山、西双版纳、大理、德宏、丽江等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研究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形成军地齐抓共管、高位推动创建美丽军营的工作局面。

  二是军地齐心协力,"一盘棋"联合推动。创建美丽军营活动涉及范围广,部门多。为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云南省双拥办把创建美丽军营活动列入云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调研检查内容;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要内容和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活动的亮点工作;纳入全省"双拥工作五项制度机制"内容,把创建美丽军营活动成效作为推荐申报全国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的重要依据。各州市党委、政府把创建美丽军营活动纳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内容。省军区专门下发通知将创建美丽军营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2020年省委议军会述职内容。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等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工作表,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推进美丽军营创建工作。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一单式"逐项推动。按照"营区外由地方负责、营区内由部队负责"的具体要求,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全省16个州(市)和驻滇部队协调制定创建美丽军营活动的工作方案,梳理整治重点,整合创建美丽军营活动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形成"工作内容具体、工作措施精细、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确定"的"一单式"创建列表,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军地联动的工作体系,推动创建美丽军营活动扎实推进。

(作者:云南省双拥办 王文跃)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