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抓好“五个坚持” 奋力打造安康双拥创建工作升级版

  在全国全省部署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之时,安康市委市政府及时作出"国省同创,城县联创"的决策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的牵头责任部门,迅速行动,聚焦健全机制,落实双拥政策,强化军政军民团结,灵活创建活动载体等重点,奋力打造双拥共建工作升级版,在安康大地形成"军民携手奋进、共铸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确保如期实现全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

  一、坚持以提高认识为前提,增强双拥创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市退役军人系统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陕西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抓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充分认识双拥创建在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双拥创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双拥工作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落实。

  二、坚持以双拥创建为龙头,部署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双拥创建之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安排部署上,坚持以"双拥创建工作"为龙头,以"抓基层、打基础、解难点、办实事、创特色、促提升"为主线,以"做强思想政治、做响褒扬典型、做精抚恤优待、做实安置创业、做好权益维护、做靓特色创新"为目标,从"思想政治抓教育、服务体系抓规范、安置政策抓落实、就业创业抓培训、暖心服务抓关爱、涉军维权抓难点、褒扬纪念抓氛围"入手,始终舞起双拥创建这个工作龙头,带动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深入开展。

  三、坚持以政策落实为保障,夯实双拥创建基础。在实际工作中,全市上下坚持做到有功必报,有功必奖,建立好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庆送喜报"工作机制,突出"庆",规范"送",激励官兵好好干,立新功。坚持按学历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使大学生入伍比例达到50℅以上。切实加强关心关爱,用好省市县三级关爱基金,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着力解决好现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生产、生活、就业、住房等方面实际困难。积极回应官兵核心关切,高度重视安置就业和培训创业,全面落实功绩打分排名选岗"阳光安置"制度,凭贡献得分,靠实绩选岗,强化从军就要建功立业的价值导向。加大实施退役军人"双百人才培养"工程力度,让军人退役后有"位"有"为"。

  四、坚持以解难题办实事为抓手,激活双拥创建动力。为驻安部队解难事办实事是聚焦备战打仗,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孕育军民鱼水深情的重要途径,激发双拥共建、军民互动的内生动力。在新一轮双拥创建中,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调动多方积极参与,为驻安部队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部队备战、训练和生活所需,认真落实好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研究确定出台的《安康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暂行规定》和《安康市事业单位定向公开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好驻安部队官兵"后院、后代、后路"问题。扎实开展市县(区)党政领导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走访慰问驻军和军属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军人军属之中。通过全市军政军民共同努力,让"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热爱部队、关心国防"在安康大地蔚然形成。

  五、坚持以特色活动为载体,营造双拥创建氛围。双拥创建工作具有全面性、双向性、互动性,丰富的创建内容要通过载体来实现。在双拥创建过程中紧密结合安康实际,策划组织实施一批牵动面广、带动力强的军地共建主题活动,推动双拥创建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连队。建立一批双拥共建示范点,用典型承载和引领。通过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军地军民共建共创方式,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掀起特色鲜明的创建热潮。

(陕西省安康市双拥办  陈元安)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