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吴忠市拓展优待领域、丰富优待内容退役军人尊崇之路越走越宽

  近年来,吴忠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优待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着眼长远建立优待工作体系,建立优待优抚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社会尊重度,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关心关爱优待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个春天,吴忠籍近2万余名退役老兵倍感温暖。4月中旬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吴忠市公共服务机构优待退役军人办法(试行)》。4月24日举行退役军人"双拥卡"颁发仪式,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政策得到有力有序落实,它就像一张关爱、尊崇、保障之网,让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崇军、荣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

  这是送给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大礼包。"双拥卡"的颁发在广大退役军人心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退役军人马平接过"双拥卡"激动地说:"这张卡虽小,但它含金量高,拿在手里,喜在心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好啊,你们的服务真的很贴心、很到位。我们已经很满意了,我深深感受到作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三属"们的关心关怀。"

  为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到更多、更实惠的优待服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作为,在原有优待的基础上,拓展优待领域,丰富优待服务内容。退役军人持"双拥卡"在吴忠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共服务机构或场所享受"四免、五优先、三优惠",即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游览3A级以上(含)景区;免费享受法律援助;免费享受"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和再就业技能培训。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享受依法优先服务;政务服务中心享受优先办理;在医疗机构享受优先挂号、就诊、治疗、取药、住院;符合享受保障性住房和公租房条件的优先安排;入住公办养老机构可优先收养或入住。自主创业的优待对象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电信运营商专属通信套餐和个性化通信服务产品,提供4G、5G标准套餐7折优惠及手机、宽带、智家产品等全业务,在"八一"建军节、元旦、春节等节日开展流量赠送、话费减免等优惠服务;金融系统提供专属服务,免收工本费、服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网银服务费等多项优惠服务,提供创业贴息贷、创业担保贷、优惠住房租赁贷,推出专属理财产品和绿色通道等全流程服务。"双拥卡"也是一张"交通联合卡",持卡人可在全国交通卡互联互通27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刷卡乘坐公交或地铁。

  把好事办实。为保持优待政策持续发力,吴忠各地各部门已经将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工作纳入年度目标效能考核范畴,作为参加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评选的重要条件,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摆上高位持续抓紧不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打造好这张"感情牌",管理好这张"爱心卡",不断践行精准优质的服务,将服务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让为军服务可感可见可期待。

  实惠的优待赢得了真诚的人心。"双拥卡"将地方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形成了一种心与心的交流,它为我们赢得了信任、赢得了满意。它激励着每一名退役军人,不断遵循"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的光荣传统,永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事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添砖加瓦、夯基垒台。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走在前、做表率、当好攻坚战斗员。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吴忠市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尊崇,转化为回馈社会、保家卫国的强大动力。谱写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彩篇章,以自己的本色担当、志愿奉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和社会各界的愈加尊崇。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