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黑龙江省扎实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期检查考评工作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按照全国双拥办《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暨考评标准》的要求和全省双拥工作年度安排,省双拥办组织开展了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期检查考评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设计。将中期检查考评列入省政府督办事项。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审议考评工作方案,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去年6月,省双拥办召开省市县三级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市(地)、各部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标准,按照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期检查考评方案抓好落实,去年8月底前完成市本级自检自评、对所辖全部县(市、区)检查考评,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并将检查考评报告于去年9月初报省双拥办,省双拥办组织深入各市开展检查考评。

  二是严格自检自查层层传导压力。全省各地高度重视中期检查考评工作,省双拥办动员部署会议后,各地立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在组织自检自查中,认真研究《考评标准》,严格打分,考评结果由军地双方代表共同签字,确保考评结果客观、真实、全面。各地对考评排名靠后的县(市、区)分别进行约谈,制定整改方案,以评促改。

  三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落实。在疫情影响下,变“走下去实地调研考评”为“请上来集中考评和视频方式考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纪委对检查考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评工作“一把尺子量到底”,检查考评结果由检查考评组组长、厅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和被考评地区军地领导4方签字确认后封存,考评组长对各地考评情况反馈意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步整改意见,考评结果作为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重要依据。

  开展中期检查考评是推动双拥创建动态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这次中期考评,省属各地组织领导得到进一步加强,普遍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地领导为双拥办主任的领导机制,进一步推动相关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更加浓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