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淮北市多措并举擦亮“军人驿站”金字品牌

  近年来,淮北市军供站坚持“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紧紧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军供工作目标,聚集军供保障主业,不断加强正规化建设,“军人驿站”品牌深受过往部队和社会好评,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一、全要素提升“军人之家”氛围。军供站积极打造服务各类现役军人平台,落实拥军爱军政策,从硬件、软件和特色上不断突破,使“军人之家”更加温暖,让官兵来时赏心悦目、住着心神舒畅、走时流连忘返。一是硬件上不断升级。按照正规化建设的要求,在现有的基础上,对军供站进行不断升级改造,使军供餐厅、军人休息室、军人接待室、军人健身房等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改造硬件设施,让军人进门舒心、住着暖心、惜别入心。二是软件上不断优化。始终坚持姓军为兵、崇尚军人的爱军情怀和精业品质,一心拥军,真情为军。打造图书角,设置留言墙,购进军事、双拥等主题系列丛书,同时通过摆放纪念品、双拥主题明信片等创意物品,营造“军”味氛围。三是特色上不断拓展。打造军人理发室,免费为现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和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理发;升级改造12间军人休息室,为来淮过往的现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免费入住,并设立淋浴室、娱乐室等配套设施,提高官兵入住的舒适度。

  二、全时段备战“跨省支前”保障。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落实24小时值班、全要素演练、动态管理物资储备库等制度,确保一声令下快速出动、保障精准,实现全时段备战“跨省支前”保障。一是受领任务坚决。受领任务后,市军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迅速召开任务部署会议,按照演练方案立即制定应对方案,明确分工、闻令而动。二是多部门联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保障点的食材选购、制作、出锅等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品鉴留样;交警提前勘察道路,派出专门警力和警车,开道引路,确保热食及时顺利送达;市交战办专门调度备用车辆,全程编入送餐车队,预防意外发生时饮食能够按时送达,确保官兵及时用餐。三是常态总结提升。在备餐中,提供征求官兵口味,采取“一餐一食谱”、“精准供应”、“零距离服务”等精确化保障模式,让官兵选取AB餐,做到每次任务,有动员、有部署、有分工、有总结,形成闭环。

  三、全方位弘扬“小推车支前”精神。发挥淮海战役主战场和总前委所在地、“小推车精神”诞生地、“全民动员、全面动员、全力支前”的“三全”精神策源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全方位弘扬“小推车支前”精神。一是深入挖掘红色内涵。深入挖掘陈毅元帅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真正内涵,外聘曾参加渡江战役、淮海战役“小推车”传承人谢世亮老人之子谢发孝同志担任“小推车支前”精神辅导员,用红色故事润心育人,擦亮红色名片,把“小推车前”光荣传统作为军供站的传家宝和精神之魂,一代做给一代看,一代传给一代人。多年来,淮北军供“小推车支前”的旗帜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民兵训练、慰问淮北籍边防战士等保障活动中高高飘扬。二是广泛宣传红色文化。积极与市传媒中心配合拍摄“小推车”纪录片,在各个公众场所展播;邀请省安徽卫视电视台《印记》节目组记者进站对小推车事迹进行深度采访,以军供站支前保障工作为素材,融入“小推车”红色事迹,在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将“小推车支前”精神推广出去。三是全面覆盖红色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邀请专家到军供站开展学党史宣讲活动,达到深学深研深消化。与驻淮部队达成军地共学协议,瞄准同学习、同进步、同发展的目标,开展军地“学党史、颂党恩、强保障”主题党日活动暨军供保障备战打仗练兵活动,通过学党史、唱红歌、分享红色故事等活动展开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军地联系。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