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溆浦县坚持“五个”优先 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始终秉承“支持部队建设不惜代价、解决驻军困难不讲条件”的鲜明政治态度,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拥军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国防需要优先保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每年召开2次以上议军会议和3次以上领导小组会议,凡涉及双拥工作的事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促,形成“上下一条线、左右连成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办”的工作格局,为双拥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勇担政治责任,做到涉军建设优先报批。建立健全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每年年初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与驻军部队进行会商,对部队急需建设的用地、用电、用水、用料、用工等方面项目进行专题研究,及时为部队战备训练解决难题。先后为部队解决了营区卫生保洁和用水用电等问题,把件件实事办到驻溆官兵心坎上。

  三、保持政治敏感,做到项目引进优先沟通。建立重点建设项目联审会商制度,凡涉及到部队的项目,做到预审在前,审批在后,只要有利于部队建设的就优先安排,凡影响到部队安全的一律取消。近年来,对新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把关,取消各类项目10余个。同时,对为相关涉军建设项目企业,在用地、资金、招工等方面给予全方位配套支持,实现军民共建共赢发展。

  四、饱含政治情怀,做到军人困难优先解决。严格落实移交安置各项政策,近年来接收退役士兵510余人,安置军转人员130余人。出台《溆浦县关于认真解决驻军部队官兵“三后”问题通知》,对驻军部队家属的就业安置、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做到优先安排。每年春节、“八一”期间,对驻地部队、荣军单位和革命功臣、退役军人代表及三等功以上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进行常态化走访慰问。集中开展“三送”进军营和“四送”进基层活动,设立立功受奖军人“光荣榜”,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表彰,共为200余位现役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为40余名二等功军人家庭悬挂“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切实提升了军人获得感和荣誉感。

  五、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拥军经费优先安排。立足拥军支前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竭尽所能为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战备训练、后勤保障给予全力支持,先后投入资金架设高压线路、通信线路和国防光缆,建设通信基站40余座。对县军休中心和军供站进行提质改造。同时,县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对拥军经费足额保障、优先拨付。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