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天水市军政军民团结紧 羲皇故里双拥情

  自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天水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部队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广泛动员军地部门和单位,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全市双拥创建活动之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双拥内涵,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形成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走访慰问 共叙军民鱼水情深

  深入驻军某部、特困优抚对象等家中走访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官兵实战实训、练兵备战的政治豪情和战斗意志,把真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官兵和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市领导带队慰问驻地部队,与官兵亲切交谈,共话双拥情,表达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和问候,感谢驻军官兵为备战打仗,实现强军目标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感谢他们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以及推进双拥创建工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两区五县四大组织主要领导先后带队看望慰问辖区部队、边海防官兵家庭、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他们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送去关爱和祝福,宣讲优待政策。据统计,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龙头企业、社会组织共走访慰问驻军部队60余次;看望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4690余人(户),发放慰问金;协调组织书画家进军营慰问活动6场(次),举办军民迎新春联谊晚会8场(次),现场创作书画作品500多幅、春联800多幅。

宣传引领 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天水日报》头版、《直播天水》重要时段、天水在线专版和“两微一端”等媒体转发(播)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出的《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和《致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转达了党和国家对全国双拥模范、广大官兵、优抚对象的关怀和问候;市、县区精心设计富有地域特色的慰问信PDF版式10余款,印制发送慰问信10000多份,利用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双拥活动30余篇(次),乡(镇)、村、社区为边海防官兵家庭、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立功受奖军人家庭挂“光荣军属”牌、贴年画、送立功喜报,提供各种周到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了良好的拥军社会氛围。

落实政策 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围绕广大退役军人及“三属”优待证申领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规范流程、答疑解惑,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乡(镇)、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并对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有力有序做好优待证发放申领工作,确保优待政策落地落实。各县区党委和政府把送立功喜报工作作为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的有力抓手,军地领导共同参与,敲锣打鼓、拉着横幅、放起鞭炮,为立功者家属披挂绶带、大红花,送去喜报和慰问金,激励现役军人热爱军营,扎根部队,建功立业,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热情。去年一年,全市开展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活动160余人(次)。

服务人民 驻军部队积极作为

  驻军部队深入帮扶村(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慰问金和副食粮油,表达爱民之情,共商乡村振兴计划;部队医疗小分队和“雷锋班”战士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送衣被、送医送药、免费体检、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带来祥和与喜庆;提前筹备全市大型春节活动、文艺演出和节日庙会站岗执勤、武装巡逻等工作方案,全力维护节日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社区、福利院、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孤残儿童和空巢老人,宣讲安全防火常识,加强消防隐患排查,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