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襄阳市谷城县全力推进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规范化建设

  襄阳市谷城县细化标准、规范流程、丰富内涵,扎实做好给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做到送达一份、光荣一家、影响一片,形成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规范接收程序,提升喜报送达的认同感。喜报虽小,荣誉至上。坚持把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作为双拥工作常态化的重要内容,制定《谷城县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流程》,明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汇总全县各渠道接收的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按照《办法》规定送喜报的分工,及时向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逐级汇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立功喜报送达。对县本级负责送达的喜报,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迅即送达。对其他荣誉喜报,建立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人武部、乡(镇)政府、村(社区)负责同志和军属所在单位领导参加的会商联动机制,分层分类确定县、乡镇两级送达主体,统一商定喜报送达的时间方式和参加人员,实现喜报在规定时间和要求内送达的有“型”更有“范”,深入民心军心。

  二是规范活动内容,提升喜报送达的仪式感。谷城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坚持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形式多样,仪式感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规范了立功受奖喜报上门送达、集体送达活动的内容程序,统一培训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工作人员,购买配发锣鼓、绶带、大红花、相框等,把立功受奖喜报装框,体现对军人家庭的尊重和尊崇。在上门送达喜报中,就近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参加,按照喜报在前、锣鼓队在中、横幅在后,喜报送达热烈欢快;在集体举办送达喜报中,尽量安排在现役军人母校或人口相对密集的广场(街道、社区)举行,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尊崇军人、崇尚功臣的种子。

  三是规范结果运用,提升喜报送达的尊崇感。全县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学习功臣、弘扬军人荣誉。一方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喜报送达后规定时间内,及时归档相关资料,实现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一人一档,定期向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县人民政府和人武部门报送情况,第一时间将回执寄送立功受奖现役军人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及时与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通话祝贺,全面打通喜报送达工作的“最后一米”。另一方面建立全县“红色资源库”,县融媒体中心设立“最美军人”专栏,市县联动对可以公开宣传的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先进事迹和送喜报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每年“八一”前,县乡两级坚持多形式制作光荣榜,通报表彰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县史志部门将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名录纳入《谷城年鉴》,其先进事迹按规定载入《谷城县志》,让“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谷城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