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天津市扎实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社会化拥军新路径,扎实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需求,注重顶层设计。将社会化拥军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利用召开军地座谈会、走访调研、慰问部队等时机,了解部队建设所需和官兵现实需求。通过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优待证办理等工作,在热情周到服务、体现尊崇关爱的同时,精准掌握优抚对象的心理预期和急难愁盼。针对优抚对象日常所需所盼,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具体举措,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的通知》,从深化认识重大意义、加强拥军宣传力度、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活动形式内容等方面对社会化拥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广泛宣传,凝聚拥军共识。通过广播、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拥军企业(门店、社会组织)招募公告,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千余家各类优秀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签订志愿协议、作出拥军承诺、提供专属服务,建立起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行业服务领域的拥军目录。制定《天津市拥军企业(门店、社会组织)管理服务细则(试行)》,严格遴选程序,明确性质宗旨,规范运行机制。向全市公布第一批440余家拥军企业(门店、社会组织),从就业创业、养老医疗、商超购物、文化娱乐、法律金融、交通出行、餐饮住宿、参观游览等20多个领域提供600余项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联合和平区在市中心军警民广场举办社会化拥军宣传展,遴选具有天津特色的百家企业门店,制作精美展板,公示优待项目,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参与度。各区纷纷成立拥军联盟、拥军协会,隆重举行授牌仪式,形成了同频共振、一呼百应的群众性爱国拥军生动局面。

  三、深化活动,提升尊崇成色。与14家金融机构、3家电信运营商、3家保险及3家快递企业等签署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协议。相继开展优待证开卡服务体验活动,创新推出社会化拥军服务“专享包”,打造新时代拥军优属“新民俗”。河东区整合优势资源,率先推出医疗养老服务举措“尊享十条”;河西区协调天塔湖风景区举行主题灯光秀,向英雄的人民海军致敬;西青区积极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组织社会资源进军营,送去医疗、法律、教育、文化、技能等服务;蓟州区联合拥军企业,为边海防官兵家庭送去慰问品;津南区动员太平洋保险公司,为新兵家长免费赠送总保额2716万元的意外险;东丽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纳入拥军优属大家庭,在津沽大地立起尊崇新风尚、掀起拥军新高潮。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