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高青县创新推行“四字诀” 提升资金“大成效”

  为更好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成效,支持服务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淄博市高青县创新推行“听、看、查、帮”四字工作法,注重加强专项贴息资金的规范监管,真正把帮扶资金用到助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刀刃上”。

  一是多渠道“听”:认真听申请人对创业项目的描述,多渠道听周边群众对创业项目的评议,结合听合作银行对项目的评估,预判是否具备放款条件,项目信息是否真实,是否能达到所说的经营规模。

  二是现场“看”:联合银行同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起去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其经营项目的规模与描述是否一致,土地性质是否符合该项目的生产经营,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有效。

  三是过程性“查”:联合合作银行查其征信是否有问题,查看银行出具的无贷款记录证明,查看申请材料是否按照文件要求完善,放款后定期跟合作银行一起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用途是否真实。

  四是实打实“帮”:通过贷款业务,与退役军人建立起合作关系,退役军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时,积极帮助联系相关单位,为其寻求政策帮扶、打通销售渠道等,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高青县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贷款在管理使用上,严格执行专款专用,无截留、挤占、挪用、私分和超范围使用的现象发生,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支持率达到100%,县级财政补助到位率100%,创业扶持、帮扶资金足额发放率达到100%,资金拨付、发放及时率达到100%,帮扶对象满意度达到100%。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