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淄博市高青县“全链条”社会化拥军浇灌双拥“五彩之花”

  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淄博市高青县率先出台了《关于新时期双拥工作品质提升的实施意见》,着力把社会化拥军作为双拥工作品质提升的破题之举,上下争取,左右联动,汇聚起“全链条”社会化拥军的强大力量,浇灌出黄河流域五彩斑斓的双拥之花。

  吹响“参军号”,争当入伍参军的动员先锋。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传播渠道,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公共汽车、出租车等车载显示屏和车站站台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新兵入伍“参军礼”,录制寄语视频,亲属现场壮行,面向全县现场直播,让新兵及亲属在全县人民面前“露露脸”,政治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制定了《高青县征兵工作优待办法》,成立拥军大联盟,招募拥军光荣店、拥军光荣企业,全面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等活动。积极发动学校力量,为应征报名大学生建立专属档案,进行精准化管理和教育引导,贯穿报名应征和退役复学全程,解决参军学生的思想顾虑。

  打好“团结牌”,争当军人家属的服务先锋。引进社会力量,通过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现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成立拥军大联盟,发动“拥军光荣店”、“拥军企业”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衣食住行提供专属优惠清单。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优先招聘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家人家属,依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针对军人家属,开展订单式培训、专业技能培训。以“青戎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基础,依托基层双拥志愿者队伍,组建了“老兵帮帮团”,开展“便民服务大篷车”活动,为现役军人家庭义务提供日常用品采购、快递外卖收发、电器维修、重物搬运、法律援助等服务。在“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常态化开展“我替战士看爹娘”活动。在学校开展“与军人子女手拉手、结对子、送温暖”活动,给现役军人子女更多地关心和关怀,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扛牢“保障旗”,争当退役军人的关爱先锋。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主体,联合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驻高院校提供“视频招聘”、“政企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创业补贴贷款”等一揽子政策,建立退役士兵就业信息台账和企业岗位用工需求台账,为退役军人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入职率逐步攀升。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团,常态化开展创业指导。搭建高青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实训基地,联合银行和税务部门成立“退役军人之家主题银行”、“橄榄绿”退役军人创业纳税服务站,形成退役军人创业“聚”阵,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设“君君讲政策”、“红色大讲堂”等专栏,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进行集中报道,选树典型,示范带动。整合社会资源,定期开展优抚对象走访慰问,隆重举行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会,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尊崇和关怀。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