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淄博市高青县用心服务退役军人 传递更多税务温度

  近年来,淄博市高青县不断探索创新退役军人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税务局联合,在全省率先成立“退役军人税收服务站”,建立“橄榄绿”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以税务力量持续为退役军人纾难解困,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枫桥模式”增添“税动力”。

  主动服务,打造“橄榄绿·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县税务局通过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共建,成立“橄榄绿·税费争议调解工作室”,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积极挖掘税务干部队伍中的退役军人资源,将在职军转干部充实到工作室,充分发挥军转干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特有属性和军人情结。工作室受理全体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争议,并设立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形成“退役军人的工作退役军人做、退役军人的事情退役军人办”的工作特色,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落到实处。自成立以来,接待并妥善处理退役军人涉税争议事项20余件,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争议事项50余件。

  精准服务,搭建“绿色通道”。为解决拥军企业的涉税难题,县税务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上门,开展助力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成立“春雨润苗”党员“育苗师”服务小分队,推行“一企一专班”服务机制,深入企业开展“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并组织业务骨干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走访驻地部队送政策等。自去年以来,已先后走访相关企业120多户次,为企业解答涉税问题230多条次,对11户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培训。

  靠前服务,推进“税费宣传”。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各项优惠政策,让退役军人享受到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做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对有初步意向的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培训。目前,已发放各类优惠政策明白纸2000余份,开展培训500余人次。税务干线精通税收政策的退役军人积极加入“战旗红”退役军人宣讲团,跟随宣讲团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开展宣讲,广泛讲述老兵故事,积极宣传税收政策,帮助退役军人顺利从“战场”转向“职场”。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