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闪耀“万里黄河最高青”

  在美丽富饶的黄河下游腹地,山东高青展现了“高尚青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美,在“五为”服务的志愿大军中,退役军人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贡献了无私奉献的有为担当,谱写了新时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篇章。

  率先组建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军”力量。高青面向全县发出了组建“红星闪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动员令,成立了具有地域特点、县域特色的“红星闪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青支队“青戎融”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目前,志愿服务内容涵盖了政策宣讲、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应急防控以及生活关爱等内容,各镇(办)也组建了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跃基层一线,做好群众满意“暖”服务。高青创新打造了贴近群众、实体运作的退役军人“便民服务大篷车”项目,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起、广大退役军人及“荣军联盟”的爱心商家积极参与,定期深入居民小区,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电器维修、理发修面、家具保养等服务,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就业帮扶、文体联谊等活动,聚焦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所需所盼”,以枝叶关情的“小贴心”打开了亲如一家的“大切口”。截至目前,退役军人“便民服务大篷车”已举办12期,服务覆盖群众1200余人次,相关做法在省部级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走进驻高部队,打造拥军服务“新”品牌。高青紧贴军人需求,创新打造了“拥军直通车”双拥工作品牌,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组织企业家代表、双拥模范、退伍老兵、团员青年以及少先队员先后到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开展“拥军直通车”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书香进军营、法律进军营、文艺进军营、健康进军营等特色拥军活动12次,法律援助、图书漂流、心理辅导等工作受到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切实提高了军人尊崇感,在全县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发扬奉献精神,投身应急防控“展”作为。高青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培塑打造了具有“军”字号特色的工作品牌。在“利奇马”台风过境黄河时,主动组织老兵志愿分队40余名退役士兵提前集结待命,第一时间火速前往,与地方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抢堵生产堤决口,疏浚排水渠道,化解险情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了黄河安澜。疫情期间,协助社区负责5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在高速路口日夜值守119天,组织退役军人成立了爱心服务车队,为居家隔离的群众运送食品、药物、生活用品50余次。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