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裴金佳赴福建慰问部队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14日至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福建省慰问陆军某部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裴金佳代表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驻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向全军官兵、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裴金佳一行还看望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实地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军供站,了解基层服务体系工作情况。

  在慰问部队时,裴金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围绕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01.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福建省慰问陆军某部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图为裴金佳看望慰问优抚对象。

  在看望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时,裴金佳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充分肯定他们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安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牺牲奉献,希望他们通过参加宣传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下一代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裴金佳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优抚对象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头。

  在调研东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铜陵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福建高速公路常山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时,裴金佳和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裴金佳指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切实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要提升能力素养,带着爱心、耐心、细心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广大退役军人要转变择业观念,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积极担当作为;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资源、渠道和平台优势,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02.jpg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带队赴福建省慰问陆军某部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图为裴金佳与退役军人亲切交流。

  在调研厦门市军供站时,裴金佳强调,军供系统要立足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进一步完善军供保障站点布局、提升军供保障能力标准、健全军供工作运行力量、拓展军供保障组织手段;要着眼长远、立足战时统筹谋划军供领域各项建设,为保障军队有效履行职能使命贡献力量;要发挥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加强军地之间、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优化整合军供系统资源,推动形成拥军支前、助力打赢的生动局面。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福建省副省长康涛等军地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