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科技拥军模范许绍坤

  

  许绍坤是一名满怀拥军情结的退伍军人,凭着“军人”的执着与坚毅,创办了昆明天波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他的公司,仿佛走进了一支特种部队的装备库。涵盖短波、卫星通信、GPS跟踪定位、无人机航拍等,从固定到移动、从空中到水下,各种设备让人叹为观止。

  创业成功的许绍坤迅速把精力集中在支持部队提高通信技术水平上,紧贴部队需求,他先后投入数百万元研制出“便携式一体化卫星跟踪定位指挥控制系统”、“应急通信控制器”等数十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家发明专利的军地通用通信装备。

  科技拥军,矢志不渝。许绍坤向部队赠送了价值约三百万元的通信器材,为了让这些装备尽快转化为战斗力,他又帮部队培训了千余名通信技术骨干,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了技术支持和装备补充。

  部队官兵对他的无私拥军之举由衷赞许:许绍坤同志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坚持科技拥军,不计得失、不计报酬,十分难能可贵。他走出了一条军民兼容、平战结合、应急应战、市场战场双赢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拥军之路。

   2006年3月,许绍坤带领整个团队连续奋战两个昼夜,为我军首批进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提供短波、超短波电台、卫星通信等全套通信装备,并进行了系统安装、调试、培训,确保了部队的顺利开进。

  1997年,天波公司组建了全国首支民兵数字化应急通信分队,并带领分队伴随保障百余次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任务。

  心系国防的拥军情怀,让许绍坤的拥军路子越来越宽、力度越来越大、影响也越来越广。面对成绩,许绍坤却有自己的心灵感动,他说:“当从部队首长手中接过民兵数字化应急通信分队队旗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更大的责任和义务,就像又回到了军营,为了这一天,我足足等了二十年。”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