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时刻把战士健康挂在心上

  

  今年64岁的退休医生罗大富,长期为驻地武警官兵治病送药,从生活细节上关爱子弟兵,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罗妈妈”。

  30多年前,罗大富也是一名军人。1968年,她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军医,1976年转业到宜宾市三医院。1995年起,开始担任军人门诊室主治医师,承担起武警、消防6个中队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一干就是19年。她说:“解不开的军旅情节,一直都伴随着我。我深深地爱着他们。我对他们的爱有医生对病人的爱,也有老兵对新兵的爱,更有母亲对孩子的爱。”

  罗大富随身有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战士们的健康情况,每个季度她都要定期到部队巡诊,给战士们讲解卫生防病常识、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为了让战士们“小伤小病不出中队”,她还给每个中队配备了药箱、药柜。

  为了保障战士身体健康,罗大富还做起了营养师,给战士们制定科学的菜谱。在战士受伤、生病住院时,总要做战士爱吃的饭菜送到病床前。

  一谈到罗大富,官兵们总是赞不绝口:罗妈妈就像亲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健康和成长,罗妈妈是一个伟大的妈妈;

  她除了关心我们的身体、心理之外,平时对我们的工作、家庭、生活都倍加关心;罗妈妈就是我们第二故乡的亲妈妈……

  18年来,她往返部队的行程上万公里,看病就医6200多人次,接受心理咨询100多人次。2005年至今,她谢绝多家民营医院的高薪聘请,以一名“老军医”的执着和牵挂,留在岗位为官兵服务。

  说起付出与回报,罗大富有自己的认识:虽然为他们付出,他们回报我的是一个一个的军礼,一束一束美丽的鲜花,历经三个月精心雕刻的竹简。看着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身体健康,每次执行任务回来都平平安安,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