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好军嫂”张秀桃

  

  拥军护残结连理,齐眉弄影共斜阳。

  2002年8月,还在河北医科大学就读的张秀桃出于对军营和军人的向往与崇拜,选择到部队医院实习。第一天上班,她就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护理在部队因执行任务而受伤的一级伤残军人朱光进。

  床前榻后周到护理,在与朱光进的接触交流中,张秀桃对军人有了新的理解,她渐渐爱上身已残疾却保持军人本色的朱光进。

  2003年11月,朱光进转回老家鄱阳进行康复疗养。张秀桃落泪送走朱光进。对此,朱光进有自己的想法:“她说要和我一起回江西老家照顾我,我拒绝了,因为我怕耽误了她的工作,她的学习。”

  张秀桃却说:“和他分别后的那一段时间,是情绪最低落的时候,于是我就跟他写信鼓励他。04年,我不顾父母反对,放弃了工作,来到他的身边,照顾他。刚来的时候,想不到会那么难,那么累,因为他只能坐轮椅。”

  每天早上,张秀桃要把一百五十多斤的朱光进从床上搬到轮椅上,晚上又从轮椅上搬到床上,搬动的同时还要注意朱光进外挂的尿管。白天陪着他聊天,傍晚推着他散步,晚上还要为他做肢体功能恢复性锻炼。十年如一日,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朱光进身体康复得很好。

  十年,他们偶尔也吵过架;十年,张秀桃也有过彷徨;十年,虽然艰辛,但他们收获的是健康和幸福。2009年,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如今,他们已有了爱的结晶,一家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朱光进对妻子总是满怀感激和深爱,他说妻子就是自己的双脚,自己的一切。他觉得, 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张秀桃表示:“当时作出这样选择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但我无怨无悔,我要让曾经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残疾军人,在他退伍后有个完美的人生,让他的后半生过得幸福,不留遗憾。”

  十年,张秀桃以她高尚的情操、真挚的感情、无言的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拥军爱军的大爱之歌。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