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拥军夫妻拥军路

  

  革命战争年代,军民情感血肉凝聚。和平建设时期,军民鱼水情深似海。有着光荣传统的淮海儿女,在新时期拥军大潮中,同样表现出这种质朴与执著的爱军情怀。从邳州走出的“拥军夫妻”曹迎军、倪振娥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个人。

  1988年的一个雨夜,靠平板车运煤为生的曹迎军、倪振娥夫妇,因天黑路滑被翻倒的煤车压在车底,危难之际,从此路过的两位解放军战士伸出援手,夫妻俩得以生还。从此“亲人解放军”扎根在了夫妻俩心底。

  曹迎军说:“当时我们也没问解放军是哪个部队的,之后我们夫妻俩就掉眼泪,这是亲人解放军给我们第二次生命。 我们就在心里想一旦能致富了,一定要报答解放军的救命之恩。”

  1990年,夫妻俩东凑西借买了一辆车跑起了客运,开业第一天起,车前就挂上“拥军服务车”的牌子,并郑重承诺:所有的现役军人、老复员军人和伤残军人坐车一律免票。凭着吃苦耐劳和热情的服务,夫妻俩生意渐渐红火,为他们的车队拥军奠定了经济基础。二十多年来,每逢八一、中秋、春节等节日,夫妻俩都要到部队慰问。

  倪振娥说:“没有大家没有亲人解放军也没有今天我在这跑车,也没有今天这个小康水平(接)这个恩情我永远道不完,就是我这个家里面的儿女,一家子一代一代的要把这个永远做下去。”

  在夫妻俩的带动下,如今全家老小都加入了拥军的队伍。女儿曹恒说:“我很爱我的父母,因为我爸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懂感恩的人。我和哥哥也像我爸妈一样,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6年来,曹迎军夫妇坚持拥军不断线,每年都拿出部分资金用于拥军。他们上高山,赴海岛,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他们给亲人解放军带去的是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给军营留下的是人民群众对国防事业的满腔真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