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老韩抗“疫”记

  老韩名叫韩文辉,今年58岁,永昌县水源镇人,现居住在永昌县城关镇天锦苑社区,三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改革开放初期,老韩从农村出来创业,从一把瓦刀干起,走南闯北,一步一个脚印,凭着吃苦耐劳精神和钻研自学的求知欲望,积淀了过硬的业务能力,成为企业的管理者。吃过年轻时家境贫寒、文化基础浅薄亏的老韩,深知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把全部希望寄托在两个女儿身上,从小教育她们志存高远,心怀祖国。两个女儿特别争气,大女儿韩凤霞毕业于某军校医学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军医。小女儿韩燕霞毕业于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获生物科学硕士,两姐妹同时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工作。

  今年春节,姐妹俩早早约定,回老家陪父母一起过年,并早早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姐妹俩同时接到通知,取消休假,并在请战书上摁下手印,在单位待命。正月初九大女儿韩凤霞作为进驻武汉的军队抗疫队员,和其它的抗疫队员一同连夜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治工作。其丈夫孙超,是一名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也在工作岗位积极组织筹划协调相关救援物资的储备、营区洗消防控等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老韩两口子经常勉励女儿、女婿放下包袱做好疫情救治、值班工作。老韩说:"在国家危难之际,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是军人的天职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更是一名医生所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家属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孩子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安心工作,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令老韩欣慰的是,在他的鼓励下,女儿、女婿均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出色的工作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女儿韩凤霞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表彰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女家属"。解放军报以《蓝色战阵、以军人的姿态冲锋》为题,报道了她支援湖北战"疫"一线的先进事迹。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老韩和老伴在家精心照料2岁大的外孙,不时与女儿、女婿视频通话,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全力救治患者,圆满完成疫情防治任务。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24小时防控值班,老韩坐不住了,他把外孙交给老伴看管,申请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与小区人员共同排查疫情和宣传工作,并自费为社区几个防控点送去慰问品,向县慈善协会捐助疫情防控资金10000元。

  市县双拥领导小组领导到他家进行慰问,在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的同时,感谢他对子女的培养以及对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理解与支持,并对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捐款义举表示赞赏,老韩一再表示,他和家人只是尽了党员和军人的职责,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老韩这样的普通家庭,默默地守护在后方,在自身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国家利益为重,积极参加地方志愿活动,齐心协力抗疫,义无反顾的支持家人奔赴疫情救治一线,做她们坚强后盾,才让医护人员在前线能够更加安心的工作。(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双拥办  赵文远)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