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肖亚非会见“全国最美拥军人物”莫浩棠:继续发扬拥军爱国优良传统为开创新时代东莞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8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会见载誉归来的第三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莫浩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市委常委、东莞军分区政委刘松涛,副市长黎军等参加会见。

1.jpg

  现场宣读了表彰通报,肖亚非向莫浩棠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7月30日,莫浩棠荣获“最美拥军人物”称号,成为全国“最美拥军人物”评选活动2014年开办以来广东省首位入选代表,这既是莫浩棠的个人殊荣,也为广东、为东莞在爱国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方面树起了一面旗帜。

  肖亚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载誉归来的莫浩棠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表示,莫浩棠于平凡中刻画不平凡,十年如一日地带头爱国拥军,同时也积极借助爱国拥军促进会和工商联这两个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新模式,为东莞打造了一支民间爱国拥军的中坚力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情为困难军人军属排忧解难,累计为驻莞部队捐赠慰问金、慰问品700多万元,为支援武汉的4家部队医院和驻莞部队捐款捐物累计达16.5万元,为推动东莞爱国拥军事业创新发展、第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亚非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支持部队建设、加强国防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实现退役军人就业更加充分、安置更有质量、保障更加有力、服务管理更加精准规范、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发扬东莞爱国拥军优良传统,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汇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开展爱国拥军活动,真情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在支持驻莞部队建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企业家关爱与帮扶退役军人等方面积极参与、大力推动,打造东莞新的特色品牌,为开创新时代东莞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莫浩棠表示,获评“最美拥军人物”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倍感荣幸,深受鼓舞,将继续践行“拥军就是爱国,爱国必须拥军”理念,发挥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平台的作用,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向纵深推进。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