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樱花树下送君时 一寸春心逐折枝: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班师离汉

  3月22日上午,湖北省政府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驻地,隆重举行欢送仪式,为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即将撤离的40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员送行。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致欢送辞,感谢他们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逆行驰援、英勇战斗,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的突出贡献!

欢送仪式上,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向医疗队赠送锦旗。

  在撤离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专门发来慰问信,对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希望他们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在推动让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宏大事业中再立新功。

3.jpg

当地干部群众欢送医疗队返程。

  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部署,由江西、山西、浙江三省荣军医院组成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2月11日抵达位于武汉的湖北省荣军医院,与该院医护工作者密切协作、并肩战斗,治愈出院377人,总治愈率98.7%,实现了出院患者零返院、医疗安全零差错、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三“零”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其间,三省荣军医院的21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9名同志光荣“火线入党”。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鄂医疗队中来自江西省荣军医院16名医疗队员和浙江省荣军医院11名医疗队员于今天与其所在省的医疗队会合后共同撤离,山西省荣军医院13名医疗队员将于明天撤离。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