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组到贵州开展考评调研工作

7月24日至27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少将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组一行,到贵州考评调研双拥创建工作。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关同志参加考评调研。

1.png

考评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遵义市、黔南州福泉市、贵阳市考评调研,实地查看双拥陈列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基层人武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双拥广场等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交换考评调研意见。

肖安水在听取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后指出,贵州党政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指示,始终将双拥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双拥组织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服务体系有效运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有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备战打仗。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改善部队战备、训练和生活条件,特别是在解决“三后”问题上动真情、办实事,驻军部队评价高,形成了自身的亮点和品牌。驻黔部队积极投身第二故乡建设,在参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创新拓展援建品牌等方面,在全军乃至全国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广泛赞誉。军地关系融洽、相互配合密切,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好传统、好氛围。同时,就做好下步双拥工作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突出备战打仗、凝聚制胜合力,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提升创建质量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贵州省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在弘扬光荣传统上当先锋、在军队援建工作中当样板、在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上做表率。

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禄主持考评调研意见交换会并表示,贵州省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此次考评调研为契机,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丰富拓展双拥模范创建内容形式,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官兵“三后”问题、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开展、积极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贵州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贵州应有贡献。

在黔期间,考评调研组一行向遵义红军烈士陵园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还走访看望“八一勋章”获得者、“排雷英雄”杜富国家属,并为遵义新舟小学“八一爱民学校”揭牌。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