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调研组到山东调研

  8月28日至31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少将率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调研组一行,对山东省威海市、潍坊市、东营市以及荣成市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中期考评调研。

山东.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国仪仗兵展馆、潍坊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奎文区中学街社区双拥工作站、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原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综合训练基地等军地基层单位,采取听取汇报、观看双拥专题片、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并与官兵代表、优抚对象等进行座谈交流。

  肖安水在听取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后指出,2020年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召开后,山东党政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山东双拥传统厚重,工作指导有力,在上一轮创建中保持了16个设区市“满堂红”的荣誉,在全国率先创办“书记话双拥”电视节目,市委书记、县委书记“一把手”登台讲双拥、作表率,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各级双拥部门机构健全、组织有力,每年滚动检查双拥工作的做法很有特色,保证了工作有效落实。在聚力服务备战、拥军支前方面举措扎实,全社会参与双拥共建广泛,军民鱼水情谊深厚,各地普遍开展宣传表彰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双拥先进典型,体现了全省各级重视双拥、推进双拥的情怀和付出。肖安水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带动双拥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突出拥军支前、向战为战,把资源和力量向“前线”“前沿”“前哨”倾斜,以实际行动服务好一线部队和官兵。要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把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扎实,为全国提供更多好的经验。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范华平主持考评调研工作汇报会并表示,山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肩负起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责任使命,准确把握当前双拥工作特点规律,紧盯“前线”“前沿”“前哨”,保障“后路”“后院”“后代”,确保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双拥工作推进到位,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推动全省双拥创建工作不断走在全国前列。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