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组赴贵州调研

  近期,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赴贵州省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贵州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座谈会。

1.jpg

  贵州省双拥办就本省双拥创建工作作了专题汇报。汇报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党政军民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与时俱进传承实践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建立健全双拥组织机构,创新双拥工作机制,推动全省双拥创建工作深入发展。坚持以军事斗争需求为牵引、以矛盾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官兵期盼为宗旨,进一步助力强军、服务国防,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解难题办实事,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强力支撑。驻黔各部队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奉献担当,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参与扶贫开发和生态建设,积极支持驻地重点工程建设,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调研组在座谈交流时指出,这次调研时间虽短,但了解情况丰富,感触深、收获大。贵州作为革命老区和多民族地区,有着优良的双拥光荣传统、厚重的双拥文化底蕴、扎实的双拥群众基础、鲜明的双拥工作特色。贵州省委、省政府和驻黔各部队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出发,紧贴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和改革建设,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水乳交融、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时,从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双向支持,着力推动双拥重难点问题解决;深化双拥宣传,大力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狠抓政策落实,借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优中选优,认真做好全国双拥模范评选推荐工作等五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郭瑞民表示,贵州省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新双拥理念,创新双拥模式,全面提高双拥工作的质量水平,以双拥创建促工作落实,推动贵州省新时代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深入贵阳市、遵义市的学校、社区、窗口单位和部队实地调研。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