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双拥创建工作组赴甘肃省调研

  近日,全国双拥创建工作调研组赴甘肃省调研。调研组由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服司副司长王忠诚带队。调研组在甘肃期间,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政府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建,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双拥办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参加会见。

1.jpg

  期间,调研组在兰州听取了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唐志峰主持,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康纯梅代表省双拥办汇报工作,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军区、驻地部队等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汇报发言。调研组指出,甘肃省双拥工作具有优良传统,底蕴深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进入新时代,甘肃省委、省政府及驻甘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结合甘肃实际,在双拥体系创新、落实工作等方面精准发力,全省双拥工作在创新中巩固提升,呈现出内涵深化、活力增强、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双拥创建格局,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领导,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建强双拥工作机构;进一步强化双向支持,着力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帮助部队解决在强军改革、战备训练、遂行任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后顾之忧。驻甘部队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停偿后闲置房产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双方要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题材鲜活、生动活泼的双拥宣传教育,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评选标准,认真做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推荐工作,切实把双拥工作的典型找准。

  调研组在甘期间,先后深入天水市甘肃省机电学院培训基地、天水市军供站、天水市优抚医院和兰州市军供站、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解放军940医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听取了天水市、兰州市双拥创建工作汇报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