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改革开放排头兵 创新发展先行者

——浦东新区军地奋力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

2015年以来,在上海市双拥办的关心指导和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浦东新区坚持改革为先、创新为要、实干为基,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奋斗姿态,牢牢锁定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新目标,奋力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军地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三年来,浦东新区充分调动双拥资源开展多项双拥活动,努力打造多个双拥典型和双拥亮点,真正为三年来的军地合力双拥创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50家军地双拥成员单位、48个国防双拥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00多个军民共建点;每年利用春节、“八一”、烈士纪念日等契机参与国防教育和双拥活动达50余万人次;陆家嘴街道等24个街镇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街道(乡镇)”,新区人民法院等44家单位被命名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5家团以上驻区部队被命名为“上海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全区有700多个单位及个人被授予上海市和浦东新区“双拥模范(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浦东首创军民“三同”(同学创新理论、同树文明新风、同建和谐平安)活动,经验和成果被全国、全军广泛推广;实事项目拥军、“东方爱民岗”、“长城家园”等军地双拥品牌特色明显,知名度高,军民口碑好。

领导亲自抓双拥,完善机制起成效。新区制定并实施《2016-2018年浦东新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规划》《推进实施责任清单》《军地单位双拥工作职责》等一整套文件,通过完善双拥领导机制、完善科学考评机制、完善“三后五难”问题协调处理机制、完善实事拥军、科技强军、文化兴军机制、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完善“双拥在基层”和社会化拥军机制等一系列双拥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创新发展。

一直以来,浦东新区坚持创新探索,擦亮品牌,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参与双拥的良好风尚。主要体现在:重视“互联网+”应用,打造“1+2+3”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阵地“升级版”;共建共享共赢,创新探索浦东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子;丰富双拥活动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关爱功臣”活动,推动双拥(优抚)之家建设向“家门口”服务站延伸等方面。

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浦东新区党政军民同创双拥模范城,共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全国和上海市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军地各界的支持配合下,以昂扬的精神、扎实的工作,力争全国“五连冠”,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自中国网,作者:杨锡权 邹婷)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