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将拥军情怀深深融入企业发展

  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于2001年3月成立,是山东省双拥工作社会化示范单位。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拥军爱党、兴业报国”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红嫂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拥军活动,为军民共建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真情拥军,爱洒边疆海岛。20年来,公司拥军团队先后走访慰问部队400多次,行程50多万公里,深入边防哨所、海防兵营宣讲沂蒙精神、红嫂事迹,鼓励和教育部队官兵安心戍边。为官兵送水饺900余吨,鞋垫8万多双,让他们感受到了老区拥军热情。沂蒙新红嫂、公司党委书记朱呈镕认领5000多个兵儿子,被誉为“最美兵妈妈”。从战“非典”到抗“新冠”,从小汤山到火神山,公司拥军团队逆行出征,将沂蒙人民慰问送到防疫一线,将红嫂拥军真情送到前线部队,以实际行动鼓舞官兵克服困难、冲锋在前。一位部队首长动情地说:“战争年代,沂蒙老区人民冒着枪林弹雨拥军支前。困难时期,你们不顾生命危险来到第一线。见到你们就像看到了战争年代的红嫂,请老区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期望,圆满完成任务。”

  二、文化拥军,打造红色阵地。公司突出“精神拥军”“文化拥军”,抢救式发掘沂蒙红嫂倾其所有救助伤员、支援革命战争的感人事迹,投资2000万元建设红嫂文化博物馆。自2017年5月向公众开放以来,红嫂文化博物馆以丰富的历史馆藏、生动的表现形式、感人至深的红嫂故事和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吸引了大批部队官兵、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企业职员、党员和社区群众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洗礼,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15余万人次。有多支部队、军事院校将红嫂文化博物馆确定为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2019年,红嫂文化博物馆先后被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临沂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临沂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11月,红嫂文化博物馆被山东省文旅厅批准备案。多年来,公司拥军团队带着流动式红嫂文化袖珍博物馆,深入边防哨所、海防兵营,宣讲沂蒙精神、红嫂事迹,鼓舞和教育部队官兵安心戍边、保家卫国。公司连续14年出资为100多位临沂籍退役军人订阅《沂蒙晚报》等报刊,受到广泛称赞。

  三、产业拥军,丰富惠军措施。公司将沂蒙精神、红嫂文化与军创文化融为一体,努力打造优质军创服务品牌。相继创办了“新红嫂拥军慰问团”“沂蒙红嫂文化促进会”“兵妈妈创业孵化园”等服务载体,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平台,近年来先后联合市 、区退役军人部门举办沂蒙老兵金秋就业创业推介会等活动20余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72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10余个。探索实施退役军人零成本创业工程,采用“中央厨房+社区配送”餐饮管理模式,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加入临沂市“崇军联盟”,所售商品在成交价基础上再给退役军人优惠15%至20%,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得到实惠。积极对接驻临部队需求,结合部队官兵饮食特色,开发适合官兵口味的特色产品10余种,先后为多支部队送上优惠产品,让惠军爱军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