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齐齐哈尔市勇敢“小红帽”印衬军旗红 ——现役军人勇救火灾被困人员

  2022年2月12日晚6时50分,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南化居民小区一户人家阳台发生火灾,正当众人不知所措之际,路过此地的一位头戴小红帽的男子见状立即取出车载灭火器和安全锤冲进火场,在第一时间将初期火焰完全扑灭,成功救出被困在该室内的一名受伤人员,并将被困单元内的20余名居民群众安全疏散至室外,随后悄然离去。

001.jpg

  “小红帽”的行动感动着周围的居民,同时也引起了鹤城晚报抖音、齐报抖音、齐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广大热心市民与上述新闻媒体热情互动,全城寻找这位英雄“小红帽”。经多方努力,最终发现这名“小红帽”救火英雄就是现役军人廉洁。该同志在艰苦边远地区奉献了10余载,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因工作实绩突出,荣立过个人三等功两次,并多次受到部队嘉奖。

  据了解,火灾当晚气温达到-20℃,廉洁发现火情后,不顾危险直接冲进火场,救出了被困居民。廉洁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新时代的军人本色,在龙江大地上谱写了军爱民的新篇章,是新时代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