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双拥精神代代传 军民携手创新篇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太原市万柏林区第四实验小学始终将双拥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之中,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双拥工作的开展。

  学校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点,定期开展以“加强国防教育,祖国在我心中”国防教育讲座,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在语、数、科技、体育等学科中结合国防教育素材,抓好渗透,让学生感受到知识在国防发展中所发挥的力量;同时利用有关重大节日、主题班/队会广泛进行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知识的认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学校坚持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国防知识普及、先进典型学习等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观看了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新时代铸就双拥新辉煌——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创新发展巡礼》专题电视片、学习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等,并撰写心得体会。除此之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由校党支部书记总负责,分管副职具体负责,党工委班子成员共同负责的双拥工作领导责任体系,为双拥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保证。

  学校坚持以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站为落脚点,组建了优抚志愿者服务队、送温暖小组等服务队伍,定期不定期到部队及现、退役军人家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如:“八一”建军节来临时,学校拨出专项经费购买食品,来到了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张俊宝家中慰问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在新年前夕,邀请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军人贾永明、曹继红、王引柱、翟起银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宣传了有关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在春节前夕,开展“你为祖国守岁 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系列活动,看望了1名现役军人80多岁的爷爷、奶奶及父母。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