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湖南娄底“学党史 办实事 为重点优抚对象健康护航” 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 的“学党史 办实事 为重点优抚对象健康护航”大型义诊活动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经过前期摸底、实地了解优抚对象具体情况,优先考虑生活困难、病情严重的优抚对象,层层筛选出20例有严重关节疾病、10例脊柱疾病且需手术治疗的困难退役军人、军人家属患者参与此次免费手术治疗。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华慈善总会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尔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团队为娄底城区内1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了针对骨科疾病的义诊活动,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出治疗建议。期间,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他们详细地解答着优抚优待等相关政策。

  上午11点,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的门缓缓推开,作为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免费手术治疗的第一人,70岁的退伍军人谢平均老人在湘雅医院骨科副教授、中南大学文霆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团队精心实施地膝关节表面置换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折磨老人数十年的病痛彻底消除,重获幸福晚年。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省级专家,太方便了。”家住娄底市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的彭仕应老人感激地说。今年65岁的彭仕应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的右胳膊便隐隐作痛,子女都忙,自己一个人上医院也不方便,老人便忍着疼痛没去医治导致病情加重。昨天他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今日有大型义诊活动。老人感慨的说:“多亏这个难得的就医机会,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这个病还要拖多久,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好“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依托娄底市康复医院,组织开展好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将惠及全市9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同时,积极探索拥军优待新模式,搭建医疗资源互补新平台,进一步把温暖传递、把关怀做实,不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作者:湖南省娄底市双拥办   谢富华、颜圣萍)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