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金秋十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411个城(县)、159个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这次会议,是对近年来双拥模范创建活动成果的全面总结,也是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深入动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谨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衷心感谢!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显示了巨大威力,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几年,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认真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强军兴军提供了坚强可靠保障。全军部队忠实践行人民军队根本宗旨,积极参加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重大行动中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积极发挥突击队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国上下,军爱民、民拥军的氛围更加浓厚,军地相互支持更加有力,军政军民团结的根基更加牢固。

  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新时代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军队拥政爱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军部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继续抓好我军性质宗旨和优良传统教育,打牢官兵学人民、爱人民、为人民的思想基础;积极支援地方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勇于承担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模范执行军队群众纪律,树立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再续辉煌。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把双拥工作开展得更加深入扎实、富有成效,为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