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临沂市王老兵的“三忧”变“三喜”

  故事人物简介:

  王老兵——王忠军,1980年1月1日入伍,1983年1月1日退伍,从小随父母到吉林省临江市,退伍后迁回户口,目前定居临沂市费县胡阳镇北尹村。

  张站长——张中方,费县胡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一忧”到“一喜”

  “张站长,我当兵在外地入伍,退伍落户后才回来到胡阳镇,我的60岁补助可以在这里领取么?”王老兵在村口“巧遇”上了张站长,知道他每月都来村里,光荣牌就是他给挂上的。王老兵看到有的老兵每月都能领到“光荣单”,心里老是不踏实,担心补助的事还得回吉林办理。张站长停下脚步,回答:“王老哥,放心吧,到时候提前两三天来找我就行了。”王老兵听明白后,心里一下亮堂起来。

  “二忧”到“二喜”

  “站长,我现在已经60周岁了,我来办理生活补助!”2020年7月20日,王老兵来到了服务站,张站长给他说了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但也很无奈地说:“王老哥,你的档案在吉林省临江市,暂时材料不齐全……”听到这,王老兵急忙插话:“这可怎么办呢,在吉林那边我也没啥朋友了。”张站长说:“老哥,您先别着急,我这有个办法,咱们先开一张异地档案调档申请,你也写个说明,一起寄过去试试看。”一周后,胡阳镇武装部顺利接收了来自吉林的档案,服务站也给王老兵办理了补助。第一个月,张站长上门给王老兵送上了“光荣单”,他激动地说:“张站长,你真是为我费心了,我打心眼里佩服你啊。”

  “三忧”到“三喜”

  2020年12月28日,王老兵又匆匆来到胡阳镇服务站,一进门就急忙地说:“张站长,你赶紧帮我看看怎么办,我的银行卡就是找不见了,里面还有2000块钱呢,以后补助金是不是还打到那个卡上呀?”明白了王老兵的来意,张站长说到:“你就一百个放心吧,这事好办,钱一分也丢不了。”说话间,张站长找来通信录,联系了费县农商行胡阳支行,申请银行卡挂失并开通了新卡,资金全部转入,随后又联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更改了账号,确保以后的优抚金顺利到账。事情办好后,张站长给王老兵说:“老哥,以后有事不用来回跑,直接给我打电话就行,‘光荣单’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王老兵不好意思地笑了。

  服务老兵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胡阳、在费县、在临沂,基层工作人员都在以实际行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兵们感受到了真诚的关心和尊重。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双拥办 李永臣、李梦华)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