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2021年,广东江门“双拥第一课”

  岁月更替,华章日新。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党第一课”中提出“全党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的工作要求,近日,江门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应武同志慰问“光荣之家”代表,走访功臣、看望烈士遗属,与他们共忆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拉开了江门市“移动红色课程+双拥第一课”主题学习活动的序幕。

  1月中旬至农历春节期间,江门市双拥办开展“不忘初心送温暖”双拥第一课新模式,以“四社联动”为抓手(社区含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以“五级合力”为驱动(驻江门部队,市双拥成员单位、县、镇街、村居),发动67个单位(含团体、个人),按照防疫要求,采取分片包干、化整为零、自由安排慰问时间等方式,把开展常态化“六送”活动暨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作为“双拥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在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中将走访慰问和爱国爱家、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和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实际效果,为推动构建大双拥工作格局汇聚强大合力。

  据悉,截至目前,广东江门采取“双拥第一课”形式,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210余户、烈属250余户、二等功以上功臣130余户、“最美军嫂”10户,发动全市约3100余人参与慰问,筹集慰问资金上百万元,实现社会关注的重点对象100%全覆盖慰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慰问光荣之家活动,面对面与曾经在战场上九死一生的老兵聊天,倾听他们的光辉事迹,令人备受鼓舞,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国泰民安!”某党支部负责人表示。

“不忘初心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某公司负责人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非常感谢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这场送温暖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的行动能感召更多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的参与,把温暖传递下去。”

  2021年,广东江门按照双拥第一课“456”原则(四社联动、五级合力、常态化六送活动),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通过议事机构、阵地建设、意识形态建设,重点提升双拥队伍系统性专业化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探索民办学校参与拥军,在商业中心(CBD)打造地标式双拥宣传示范点,逐步形成大双拥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双拥阵地高高飘扬。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