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重庆市南岸区深入学习贯彻命名表彰大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重庆市南岸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革命传统。在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再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也是南岸区第五次荣获这个称号,全区军民将以此次命名表彰大会为契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进一步创新双拥载体、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践行会议精神。

  南岸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双拥工作的要求,组织双拥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力求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并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南岸区教委、机关事务局、交通局等双拥成员单位及时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广阳镇、弹子石街道、花园路街道等镇街组织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必须真抓实干,拓展思路、创建品牌,要在教育拥军、文化拥军、科技拥军、司法拥军或共建活动方面上出实招、定举措。把学习贯彻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和担当。

  二、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南岸区在统筹年底各项工作的时候,将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学习宣传与开展各项活动相结合、集中抓好“双拥在基层”、“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总结、全年军地问题台账汇总梳理、新年度双拥工作谋划等具体工作,不断促进双拥共建。把“双拥”教育培训列入2021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国防法律法规、国防义务、国防常识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利用南岸报、南岸微发布、官方抖音账号、固定宣传橱窗、户外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双拥工作家喻户晓、蔚然成风,推动形成爱国拥军、为民奉献、尊崇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区、镇街、村社三级双拥共建网络作用,通过故事会、报告会、典型访谈、文艺表演、微课堂、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让双拥模范个人典型事迹进企业、校园、机关、军营、社区和网站。

  三、制定创建规划,推动双拥创建持续深入

  新时代双拥工作是“顶天、立地”的大事业,南岸区将以此次命名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紧贴本区实际,深入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对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办法》、《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制定创建规划,对照标准、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厚植于爱国主义教育之中,把“原汁原味”的“重庆红色故事、革命功臣故事”有效融入国防双拥教育;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做强军兴军的“服务队”、做军队练兵备战的“后勤部”、做双拥工作的“推动者”,军民合力推进南岸经济建设;创新双拥共建载体。进一步升级双拥主题公园、红色教育场馆等双拥工作阵地,大力营造社会化拥军氛围;打造退役军人服务品牌。共建退役军人服务门店、共建退役军人服务基地、共建退役军人服务团队;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广泛宣传把双拥工作“往实里做,往基层走,往社会扩”。通过典型引领、事迹感染、基层落实,切实把双拥工作的作用发挥出来;建立成渝地区双拥创建共享机制,探索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成果共用、环境共融的协同发展新路径。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打好基础,不断巩固和深化双拥成果,确保实现全国双拥“六连冠”。

  (作者:重庆市南岸区双拥办 屈 毅、苟国千)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