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北京市各区多举措助推社会化拥军工作深入开展

  为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活动,更好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北京市各区积极行动,努力营造更为浓厚的尊崇军人氛围。

西城区

  成立社会化拥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西城区助推社会化拥军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社会化拥军工作协调会、街道交流会,向全区各类企业及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全面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统战部、人力社保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卫健委、退役军人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国资委、金融街服务局、税务局、工商联等20家成员单位和15个街道高度重视,全面启动引导工作,大力鼓励、动员社会各阶层人士踊跃参与双拥工作。

  全区各企业、各社团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作为企业,一直都有爱国拥军的想法,尤其在‘抗美援朝精神’的鼓舞下,更想献出自己的爱心,这次倡议让我们找到尽义务的机会,一定各尽所能,为拥军惠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朝阳区

  社会化拥军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已有20多家单位报名,涉及就业、法律、医疗、养老、交通、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多个领域。

  此前,区退役军人局、社工委、国资委、工商联向区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发起社会化拥军倡议,广泛征集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拥军爱军的行动中。

  结合各企业、社会组织拥军活动的开展情况,遴选出一部分拥军工作业绩突出的企业。

海淀区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区域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企业,将科技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有机融合建立海淀区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录库。在名录库中,入库企业和社会组织包含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餐饮商超、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等行业领域,坚持把科技企业、“独角兽”企业、“两新组织”作为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的重要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海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区退役军人局多次到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区国资委、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及街道(乡镇)交流研讨,按照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海淀区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录库,考察遴选出数家企业和社会组织。

昌平区

  昌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各成员单位、街道(乡镇)及社会团体广泛征求拥军企业和社会组织。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对接区工商联积极动员医疗、教育、餐饮、文化娱乐等领域的民营企业。

  法证集团王府医院作为北京首家与武警部队签订医疗保障协议的地方医疗机构,常年坚持为共建部队官兵提供应急医疗、个性化体检、健康讲座、送医上门、医疗绿色通道等服务。

  同属法证集团的王府学校坚持智力拥军,积极为部队全面发展提供科技文化支持,每年选派优秀教师为参加军校考试的战士进行专业课程辅导,根据部队需要开设英语等专业课堂,并保障符合录取条件的军人子女优先入学。

  此外,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北京移动昌平分公司为30余家部队、近万名官兵及家属办理“拥军”专属通信套餐;17家中国建设银行昌平网点设立了“军人优先”和“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的鲜明标识……充分体现了社会化拥军举措对军人的尊崇。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