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椒县打造“全优享”拥军优抚联盟品牌

全椒县.png

  近年来,滁州市全椒县围绕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感知、得实惠、享优待、获尊崇”的原则,探索“互联网+拥军优抚”,在全省范围内创新打造了“全优享”拥军优属联盟。“全”,代表全椒,同时寓意代表全部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表示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享”,即受到社会尊重,乐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紧盯社会化拥军优属新阶段新特点,研究制定社会化拥军“一揽子”政策,倾力打造社会化拥军优抚新品牌。

  一、主动为社会化拥军提供有力支点。着力构建党政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新格局。积极创新社会化优待方式和内容,决心打造“全优享”社会化拥军优属品牌,通过健全多方联动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拥军活动,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之路。一是成立由县双拥办、县商务局牵头,由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社会化拥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社会化拥军工作形势,部署任务。二是各级双拥机构加强对社会化组织拥军优属工作的协调和联络,具体指导社会组织做好经常性的拥军优属工作。三是各级党委在指导社会组织健全党组织和开展党、团、社会工作中融入拥军优属工作的内容,加强对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领导。

  二、服务体系从行政化向社会化延伸。以县为主体,开展多形式、对象化的宣传引导,通过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深入洽谈,筛选出社会信誉好、公众认可高、优惠力度大的拥军示范店加盟,范围涵盖了医疗、养老、交通、住房、教育、金融、法律,旅游、酒店、读书、购药、通信等十多个行业,成员商家承诺所售商品折扣均低于市场以及相关会员价,并在县双拥办的指导下合力制定相关优惠优待政策,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截至目前,加盟“全优享”拥军优抚成员的单位已有190余家,注册会员达7050余人。

全椒县-2.png

  “平台开始正式运行后,客流量增加了20%-30%左右。”位于全椒县商业街区的名门闺秀服装店店主向记者介绍,自己在此经营女装店铺已有一段时间,因两个侄子都是军人,所以果断响应号召加入了“全优享”联盟,并推出了6.8折到7.8折不等的优惠措施,“现在退役军人带着妻子来消费,她们又带闺蜜来,生意好多了!”为让入驻平台商户得到真正实惠,全椒县还与中国银行合作,为他们推出“拥军贷”低息贷款服务。

  三、服务方式从传统式向信息化转换。主动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特点,推进拥军优抚信息化建设,探索开发了“全优享”拥军优抚联盟平台APP。软件内包含所有的拥军联盟成员单位及优惠承诺介绍;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在线展示和地图导航功能;退役军人相关政策、部门动态、拥军典型、时政要闻等信息,方便退役军人了解最新政策及各种资讯。

  为了让APP能够更加全面的发挥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全县建档立卡数据融合为一,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通过下载、注册APP后就可享受“全优享”“电子优待证”带来的便利。为了确保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高品质优待服务,对“全优享”拥军优抚联盟平台APP进行了升级改造,拓展了包含会员在线交流、志愿服务、就业创业、金融产品、求职招聘、优待证绑定、线下消费线上支付及数据统计等相关功能,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优待服务。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