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40名医护勇士自九江换乘奔赴武汉

  2月11日上午9:50许,八里湖高速路口。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40名医护人员,带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大爱,踏上来自湖北省的两辆大巴车,驶入高速入口,直奔武汉疫区,人员换乘交接和行李、医药物资等转运快捷、简朴、顺利。这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

  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组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疗队,计划分3批奔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每批40人左右,以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抗击疫情。该3批援鄂医疗队都将在南昌市集结培训,再统一派往湖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抽调了江西、浙江、山西共40名医护人员,于2月11日上午8:00左右从南昌出发,9:30左右驶抵九江,换乘湖北派来的车辆前往武汉。后续的第二批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也计划在九江换乘交接。对此,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副省长孙菊生、胡强等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作出批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告,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妥善协调卫健委、公安、交通和高速路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给予充分保障。

  市卫健委在第一时间做好有关消杀防疫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防护用品保障工作,同时在指定交接区域严加防护,严防人员交叉感染;市公安部门和八里湖新区、柴桑区做好换乘交接现场秩序维护等项工作,确保了医护人员换乘交接安全顺利;市交通部门和高速路政管理部门全程协调,确保交通畅通无阻,为医护勇士“逆行”开道、全程“亮绿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密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联系订制工作快餐,并安排工作人员搬运医护人员的行李、医疗物资等。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一行,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起平一行,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一行,市政府副市长彭敏,以及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向医护人员来到现场挥手送行,希望抗“疫”勇士早日凯旋归来。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组织的嘱托,牢记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党交给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为疫区群众早日走出困境作出应有贡献,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争光。(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费伦清)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