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江西九江战“疫”:双拥不缺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九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动员,全市双拥战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联防联控、后方保障等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双拥战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扬资源优势,采取多种举措,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有力地维护社会的稳定。

  积极动员,助力攻坚。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双拥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广大退役军人的作用,视"疫情"为"战情",充分发挥双拥基层组织网络覆盖面广、队伍健全、基层情况熟悉的优势,调动各双拥服务小分队积极行动,融入街道、社区等工作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工作力量,协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增强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军地携手,共克时艰。双拥工作不仅体现日常,更要注重关键。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防控关键时期,市双拥办主动靠前作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各驻市部队传达九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指示精神以及普及防疫知识,为驻市部队打赢疫情防控战出力献策。同时了解和掌握在一线抗"疫"的军人以及军属情况,探讨开展心理辅导,主动了解因疫情可能导致的军人军属心理问题,研究措施及时疏导。始终以坚持服务国家大局和服务军队国防为已任,军地携手,共克时艰。

  凸显尊崇,关爱功臣。结合九江市推行的"十送十关心、服务心贴心" 退役军人工作"尊崇工作法",濂溪区双拥办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到该区去年4名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属不同程度缺少防护用品时,当即克服困难筹集一批口罩和消毒液,坚持徒步1小时,送到军属手中,暖在军人"心"中。兵妈妈眼中噙满了泪水,立功受奖的军人远在部队给双拥办的同志打来电话感慨地说:"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我一定安心服役踏踏实实为国贡献。"

  抗疫路上,军属同行。杨琴是修水县路口乡卫生院护士长,其丈夫杨远在内蒙古赤峰市服现役,夫妻聚少离多。今年丈夫第一次从部队回来过春节,然而因为疫情,更因为是护士和军属的双重身份,杨琴选择了坚守岗位,一家人依然没能团聚。1月29日,杨琴从家里来到卫生院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就再也没回家。每每只有等到休息时间,她才通过电话给丈夫报平安。眼见假期结束,丈夫归队在即,杨琴心里有个愿望:在丈夫归队之前,能赶回去见一面……

1.png

发动爱国拥军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开展系列战疫活动

  广泛动员,爱心浓浓。九江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向所有会员发出倡议,动员全体会员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防疫抗疫。一是文艺轻骑宣传上阵。先后编辑5期《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电子作品,有诗歌、朗诵、剪纸、绘画、摄影等等文艺作品,以讴歌抗疫一线事迹,鼓舞人民群众斗志和抗疫必胜决心。二是会员单位助力抗"疫"。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仙客来"牌灵芝孢子油维生素E软胶囊和灵芝破壁孢子粉等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保健产品,定向用于定点收治医院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九江市柴桑区人民医院,助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打好防疫阻击战;九江市濂溪区茶叶协会先后两次带领茶企、茶农,为防控疫情积极捐献爱心款共3万余元,购买了口罩、防护服等物品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三是会员个人实战先锋。爱国拥军促进会杨振辉会长带头参与小区门岗驻守、出入登记、人员排查、体温登记、车辆劝返……广大会员们纷纷主动请战,到单位、进社区参与防疫值守执勤引导宣传,副会长徐金前带领下不少会员还慷慨解囊捐款赠物支援疫区。

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 胡艳萍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