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发挥双拥特有优势 军民同心共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各级注重发挥双拥工作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联系军地、凝聚军民,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各种资源向部队疫情防控一线聚焦用力,全力为驻常部队及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援鄂医疗队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走访慰问送关爱。疫情发生以来,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先后选派16名精干医护人员赴湖北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与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和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得知消息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峥带队,于2月17日下午专程赴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医疗区走访慰问,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情况、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与援鄂医疗队员家属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向每位家属赠送慰问金5000元。

  二是制定措施解后忧。当得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赴湖北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的通知》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积极协调,使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援鄂医疗队员享受到一线保障、子女入学、家庭帮护等12项优惠保障待遇,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三是一线保障求精准。常州市对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援鄂医疗队员,在生活保障上,组织志愿者与他们开展一对一结对,建立完善"关爱信息库",定期了解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资源,做好精准服务;在安全保障上,统一为他们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在人文保障上,市双拥办工作人员主动加入他们的微信群,每天发送慰问短信,了解前方需求,并组织专业心理医师全程提供疫情心理危机疏导咨询服务。等疫情结束后,常州市还将为他们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免费健康疗养休养。年内,常州市A级以上景区面向医疗队员家庭免费开放。

  四是家庭帮护全方位。开通电话热线和互联网心理门诊,为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免费提供24小时线上心理健康服务,让"暖心话"时刻不断线。向每个援鄂医疗队员家庭赠送一个价值1000元的抗疫及生活"暖心包";每周配送一份价值300元的"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根据需要,为其未入学子女、高龄老人提供托管照顾服务,为其入学子女提供"一对一"线上学习指导,让"保姆团"上门服务。同时,对援鄂医疗队员子女当年内有入学升学需要的,享受就学照顾。根据家长和学生意愿,入学幼儿园的,安排到省市优质园就读;入学义务教育学校的,安排到质量较好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参加中考的,予以"上限"加分,照顾录取;报考本市三年中职校的,直接录取。在校就读期间,安排优秀教师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课业辅导和升学志愿填报等帮助。为方便联勤保障部队904医院常州医疗区援鄂医疗队员家属照顾好家庭,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队员家属所在工作单位,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弹性安排工作时间,让一线防疫人员轻装上阵。

  五是协调物资助防疫。为支持驻常部队完成好各项执勤战备以及疫情防控任务,提高官兵自我防护能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以及各地双拥部门积极筹措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5万余只,以及消毒片、隔离服、护目镜、鞋套、手套、一次性手术衣等防护用品及时送到驻常各部队,积极协调生产企业为904医院解决医用酒精、N95口罩问题。2月18日,市双拥办积极响应省双拥办号召,协调武进区爱国拥军促进会、新北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为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捐赠香皂、洗发水、牙膏、牙刷、沐浴露、护手霜、擦脸油、袜子等生活用品1000套。组织协调专业人员为部队开展防疫知识宣讲,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将拥军工作做到最需要的地方。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