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双拥网

全国双拥办唯一官方门户网站    收藏本站

济南市双拥办开展"五个一"活动慰问援鄂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

  为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办、省双拥办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济南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双拥办召开专题会议、摸清人员底数、筹措资金物资、下发工作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活动,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每一个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慰问。市双拥办牵头主导,组织各区县双拥办、街道社区,与驻济部队对接,摸清底数、逐一建档立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连线,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解除后顾之忧。二是送上一份慰问金、慰问品。市双拥办牵头,筹措资金和物资保障,慰问金按照2000元/户的标准发放;各区县双拥办根据本地实际,确定统一标准,向每户家庭送发牛奶、水果、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2月19日,市双拥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解放军某部医院慰问,通过医院向74户援鄂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送发慰问金、慰问品。三是印发一封慰问信。以市双拥办名义,起草印发《致济南援鄂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的一封信》,随慰问金、慰问品一并送发到每个家庭,体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四是倡导开展一次平安问候。积极与援鄂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沟通,请他们选择适当时机,通过电话、微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报送平安、传递问候,鼓舞一线士气,凝聚抗疫合力。五是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联系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各区县双拥办牵头,充分发挥专职联络员作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向援鄂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庭送发连心卡,确保每户家庭都有人联系,及时联系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区县双拥办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指导活动开展,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将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同时,综合运用各类媒体手段,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双拥战线和济南军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全国双拥办双拥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55号(全国双拥办) 邮编:100035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8035976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675号